先來說說我為什麼我想寫這篇呢?

我想記錄下自己的錯誤、找到改正方法、了解自己、肯定自己,或許能幫助一些遭遇相同處境的人

我想做什麼?

我想用最喜愛的文字,與自己對話、與世界對話,思考未來與人生

現在你正閱讀的是一個最平凡的女孩追尋天命的起點,你可能不會獲得什麼,甚至付上寶貴時間

 

我是一個有躁鬱症穩定服藥的女孩,不情願這樣介紹自己可是這是事實

但其實正常服藥是看不出來症狀,其實現在我跟我的病和平相處...但

我剛失去依戀、工作...處在與理性與感性拔河的階段

依戀

我的心是變化莫測的大海,裡面充滿暗潮洶湧

我們曾經是很好的高中朋友,但如今卻起了化學反應而變質

回憶:那段一起在操場揮汗奔跑的時光、那段夜自習一起讀書的時光、大腸麵線裡那些他幫我吃掉的大腸....是美麗卻可怕的幻燈片

現實:總是聊天的心靈抒發管道、不明原因的相聚...??(理性覺得自己的感性很可怕,也挺任性)

我在後來的我們、徵婚啟事...還有朋友的催化下,表明了我對他的感覺(感性是喜歡,理性判定是依戀吧),之後知道了一個他曾經深埋的秘密,

「我覺得我喜歡你」

「你知道你跟我說你跟前男友在一起的時候,我想跟你告白。但我現在對你沒感覺了,我們只能當朋友」

「…」

每一天都在面對這個不想認清的事實,卻還是很想跟他聊天,他一回話,我好像就無法割捨

理性:ㄟ小姐妳為啥要這樣,你的未來自己要負責ㄟ,你也花太多時間在他身上了吧@@

感性:我這樣感覺很開心,我喜歡跟他相處阿=ˇ=

理性:哪有相處阿,你們距離這麼遠,幾乎都在網路上相處吧,而且感覺你沒有真的很開心,只是心被挾制

感性:是喔!

有時候理性會這樣贏了

但我沒用文字時理性就會常常輸了

我們都忘了為什麼當時為何沒在一起,卻都知道我們的未來不會有彼此

因為只有相信這個,我才能前進

我知道我們當不成朋友了。他說我們只能當朋友,(哈哈不可能了

前男友跟我說過這不可能,如今我體會為什麼不可能

愛情的複雜回歸不了友情的純粹

前年,分手時我這樣跟前男友說,我們可能沒辦法在一起,我們當朋友就好

跟前男友在一起很痛苦卻也填補了我心靈的空缺,認清事實後我看似走得很灑脫卻也經過一番折騰,

我知道他傷得很徹底,離開他的我卻積極學習填補人生空白

我知道我們的心都是受傷的,沒有修補好,不是再次受傷就是傷人

兩個受傷互舔傷口的人無法在一起,因為傷口的解藥是自己

確實受傷的心需要自己修補,別人真的只能協助、幫不了自己

只有把自己修補好才有能力完成我的天命

最近看了這個TED影片

不必為悲傷感到抱歉:修復心碎的自我療癒之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5NJ1FFxyNY

我們總是美化回憶,但這樣無法成長,斷掉這個癮,我們必須改變

看見問題,我就尋找解答,雖然會被情感綑綁,但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戰勝自己心魔的能力
 這個世上,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 滄月 《曼珠沙華》

成長的路上,很多人提醒著我只有自己能陪著自己走到最後

我始終還在學習跟自己相處的方式

於是我選擇用我最喜愛的文字與自己對話

有一天我能從小王子裡矛盾困惑的狐狸成為獨一無二敢走自己路的玫瑰

狐狸擁有回憶,玫瑰卻擁有當下

親愛的,你已經跨出了新的一步,勇敢面對自己的傷痕與傷疤

 

 

 

arrow
arrow

    阿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