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文

工作篇-給進入創兆國際商業公司工作的建議及心路歷程

對我說這是場心志的戰鬥,卻也是生命的養分

我懷著理想憧憬來到了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而且是暫停了汽車駕照的學習,即刻投入工作

面對這個充滿展望的實習經理職位,我充滿衝勁與希望面對經理及顧客,但三個月後我沒戰勝自己的軟弱...

這是一個充滿溫暖與挑戰的地方,我進去後來才知道這個工作是很多老闆的必經之路

包括華人第一首富李嘉誠。

一開始很喜歡客人聊天的的感覺,能夠跟客人有很好的互動

很喜歡每一天充實的感覺,

但後來壓力會讓我無法好好跟客人互動,失去原本開心的感覺

但由於工作時數實在太長實在無法排解壓力,也間接讓我養成了情感的依賴吧!

工作時,一開始我就只使用經理的方法去面對客人,

後來,許多人用他們的不同方法教導我

後來我迷惘了,我不知道自己該用甚麼樣的方式

之後我每天都用不一樣的方式面對客人,一開始若有遇到好的客人

就可以相信自己,擁有好的業績

但若是遭遇很多很多的拒絕,我就開始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跟客人互動

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別人給的我都想照單全收

看著別人接近著自己的理想

想趕快學好當下該學的一切

但我其實不知道自己該吸收哪個

單純的顏色被染得不清不楚看不出原本的樣貌

或許是畏懼權威的本能,使我不敢與經理說出內心的糾結

或許是自己太好高騖遠

給自己的目標太雜太多,不夠專注

導致這場戰役的失敗

但這並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更清楚自己要甚麼為什麼

走在改變的路上

記取三個月的教訓

更精準地使用自己的大腦及內在大腦的力量

包紮好傷口,繼續奔馳在人生的道路上

真實的我該是怎麼樣的呢??

有人說我比我想像中外向,也許吧我壓抑太久了

希望我能趕快找到最自然的自己

給自己的教訓及建議

  1. 不要好高騖遠,專注在當下可以達成的目標
  2. 情感的依賴,絕對不是調適壓力的好方法。運個動,寫文章與自己對話吧!!
  3.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別人的話參考就好,然後自己試驗

 

arrow
arrow

    阿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